无处安放的妹力

又写文又剪视频,现生很忙所以随缘更,爱大家❤️(本人团粉,无雷)

【日常碎念】五一话剧后记

🎞️第一次看话剧,非常新奇、震撼。


故事本身不做评判,由于覆盖光绪年间到解放后公私合营,时间跨度非常大,因此里面含有一定的封建糟粕情节,但能用“时代局限性”来概括,故不作批判。ps.九红复仇方式太爽了,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,真是大快人心,当时全场大笑鼓掌哈哈哈哈。


演技方面,由于坐得近,灯光强,我连演员眼影都看得一清二楚,场景最靠近的时候目光都相撞了,并且清楚地看到地板上尘土在震动,因此也更加佩服他们细致入微的精湛演绎,只要站在台上,就都沉浸在戏剧之中。特意观察了一下(其实不特意观察也能发觉)连背景里的小配角都表情动作丰富且恰当,并没有一动不动只是单纯背景板,在每幕交错搬道具时也都很巧妙地退场,并且会顺手拿走散落的一些道具(应该是避免其他演员踩到出意外)总而言之,每一幕、每个人都情绪饱满,引人入胜。


布景方面,十分精妙。由于我第一次看话剧,所以机关动来动去,舞台可左右上下移动,还觉得蛮新奇的。散场时候特意留到最后,偷偷(光明正大)敲了一下台面,木质的,很厚重(除了我全场只有一个目测七八岁小男孩专门跑前面探头瞧了瞧舞台,可能是好奇机关是怎么回事。求我的心理年龄,二十多岁,正是对舞台机关好奇的年纪)


演员们很可爱,散场致谢完毕,大幕垂下来,灯光渐暗,与观众隔绝了(但没完全隔绝哈哈哈哈,还是能隐约看到)他们立刻欢呼“耶!”,仿佛如释重负,为了今日的成功演出而雀跃,太可爱了,可惜我没拍上:又想好好给他们鼓掌表示敬意,又想拍照留个纪念,只好疯狂连拍之后,便放下手机好好鼓掌了。好像第一次致谢时,有个演员没上来,因此大幕放下,灯光关闭后,突然幕、灯又重新打开了,全体演员又返场鞠了一次躬哈哈哈哈。当然,也有可能话剧惯例就是致谢两次,只是我不知道。


观众整体素质还行,起码我旁边的全程都没有违规拍照录像的,手机也基本息屏静音,演员演到情感爆发之处时,观众也会恰到好处地鼓掌赞赏。但后一排有两个人在下半场开始时一直很大声地说话,周围有人频频侧目,还有人咳嗽以提醒,但她们依旧肆无忌惮。之后不知道是她们被剧情吸引了没再聊天,还是我被剧情吸引了没再注意,总之最后没受太大影响,还是happy ending。


最喜欢的角色是白景琦的妹妹,漂亮,挺拔,气质逼人,往那里一站,完全孤傲的白天鹅。最后她上场时,我拉进镜头卡卡卡地拍了几张哈哈哈哈哈,可惜太匆忙了,拍的很模糊,也没拍出她的优雅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